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喊话美国:如解除制裁 可参加伊核协议新会谈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7月07日 2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副外长阿拉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图:伊朗英语电视台)

  海外网7月7日电伊朗方面表示,虽然美国已退出《伊核协议》(JCPOA)框架,但如果美国政府取消其对伊朗石油和银行业的制裁,仍可以参加《伊核协议》签署国的后续会议。

  据伊朗官方媒体英语电视台(Press TV)7日消息,伊朗政治事务副外长阿拉奇(Abbas Araqchi)周日(7日)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该协议发表了上述言论。阿拉奇详细介绍了伊朗最近采取行动缩减其在该协议下的承诺,他称此前欧洲签署方错过了60天的最后期限,伊方不得不抵消不利影响。

  阿拉奇表示,美国已因退出《伊核协议》无法行使该机制下的任何权利,但美方可以参加上述条件下的4 + 1会议。“我们对美国参与会谈的第一个条件是取消石油和银行业制裁,”阿拉奇称,“取消其他制裁也将被考虑在内。”但他亦强调,该项协议机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重新谈判,而且应该按原样实施。

  伊朗英语电视台网页截图。

  据了解,由伊朗和5+1国家(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以及德国)以及欧盟在2015年签署的JCPOA协议,规定逐步取消对伊朗的国际制裁,以换取德黑兰遏制其核计划并允许检查其核设施以确保该国核能被用于和平目的。

  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后,一直批评伊朗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修改协议条款,并于2018年5月退出该协议。一周年之后的2019年5月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并设立60天期限,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满足伊朗的诉求;否则,伊朗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及至今日(7月7日)60日期满,阿拉奇及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伊朗将逐步提高浓缩铀丰度,不再受《伊核协议》3.67%的限制。同时,伊朗今后将以60天为一个周期,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直至有关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挽救《伊核协议》。(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