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极现“异常猛烈”野火 过火面积超10万公顷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7月07日 15: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外媒称,北极圈并非因高温而闻名,但几周以来该地区出现了异常猛烈的野火。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5日报道,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的马克·帕林顿说:“近期火灾的持续时间和强度都不同寻常。”

  报道称,其中一些火灾可进入世界上最大的火灾之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地理学家托马斯·史密斯在推特网站上写道,卫星图像显示至少有5场火灾的过火面积超过10万公顷。

  目前很难估计有多少场野火。仅在阿拉斯加,最近几个月就发生了369起火灾。许多受影响的地区非常偏远,火灾只能由卫星观测记录。

  根据帕林顿的说法,6月以来,北极地区火灾向大气中释放的二氧化碳,相当于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瑞典2017年燃烧化石能源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

  研究人员预计,由于气候变化,北极地区的火灾数量将继续增加。在世界上很多地区,今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6月气温最高的年份。

  另据法新社7月5日报道,这是一个新的历史纪录: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7月4日的气温达到了32摄氏度,该城市正在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巨大影响。而据气象学家说,安克雷奇过往在7月4日这一天的平均最高气温只有18.3摄氏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驻安克雷奇机构4日晚发推文说,“17时,安克雷奇国际机场的气温达到了32.2摄氏度”。此前的纪录是1969年6月14日创下的29.4摄氏度。

  国家气象局5日早上还指出,“阿拉斯加南部许多其他观测点的气温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一些专家认为这是受到了“热浪”的影响。

  在阿拉斯加南部,美国国庆日传统的烟花表演也被取消了,因为“过于干燥的天气”大幅增加了森林火灾的风险。

  国家气象局指出,阿拉斯加今年6月每天的气温都高过了同期平均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