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岩松评上市公司老总性侵幼女案:犯罪者多数不是死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本周人们关注的上市公司老总性侵幼女案件当中,一个链条格外的让人敏感,那就是女性周某某,以带孩子们去上海玩迪士尼为由,带着9岁和12岁的两个女童到了上海,9岁的女童成了最终的受害者。回头看孩子们和这个周阿姨自然是熟人关系。其实针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就有过一份相关的调查报告公布,报告里总结了一些问题,比如熟人作案的比例一直很高,一般会占到案件总数的60%以上,个别年份会接近90%。因为人们潜意识中会把熟人定义为可以信任的,孩子更是如此。

  白岩松强调,对于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社会的防范,自然是最为重要的,但是依然会有这类的案子发生。那么,犯罪者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但因为相当大比例都不是死刑,最终回到社会,怎样不让他们成为再次的犯罪者?类似职业限制等举措就显得非常必要。韩国的电影《素媛》,就是以真实性侵儿童事件改编的。而犯人原型将于明年释放,几十万的韩国民众无数次请愿禁止释放这个不思悔改极容易再次犯罪的罪人。

  白岩松说,性侵儿童在任何一个法治国家都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即便在监狱里,在犯人中间,猥亵和强奸幼女的罪犯都是号里最被歧视的人。由此可以想见,上市公司老总性侵幼女的事件,在人群中所激发的愤怒。也正如此,中国的法律也一定会在严肃地调查之后给予犯罪者以严惩。但有时,当我们把目光投放到司法系统的时候,往往已经有些晚了,如何在事前和事后都建立起更加有效的机制,让孩子们拥有更大的安全,这才是愤怒的同时必须加快补上的短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