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拍上海夜景 感受城市文化:浦江恒流 上海恒新
美丽中国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15:51

央视网消息:一个城市如果没有文化,就相当于这个城市没有灵魂。一个城市不仅是经济的功能,文化的功能也是城市的功能和核心竞争力。上海非常重视城市文化建设。

2010年办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园区里有一大块地,在世博会结束后,这块地如果用于商业开发,土地出让价就会超过1千亿人民币。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把用途改了,2017年改为世博文化公园,总面积接近2平方公里。不仅这一千个亿没要,还要花一两百个亿来建这个文化公园,也就是相当于建一个纽约的中央公园(2平方公里左右)。文化公园2017年已经动工,里面还要建大歌剧院,建国际标准的马术赛场馆。

上海的夜景,叫浦江恒流,上海恒新。以前的黄浦江的岸线主要是生产岸线,如今它成为一个生活岸线。在2017年实现了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的全线贯通,在这45公里设立了休闲观光道、跑步道和自行车道。这里同时还规划,到2020年,苏州河市中心地段42公里的公共空间也要实现基本贯通和开放。

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