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苏晓晖:留在协议里伊朗再受挫 对西方警戒激增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6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美伊关系剑拔弩张的当下,7月4号英军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一艘油轮,据媒体报道,该油轮运输的是来自伊朗的石油。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国际分析人士的紧张。

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是什么?对于这一举动,英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什么?伊朗方面的反应是什么?事件释放出了哪些十分危险的信号?又会如何继续发展下去?

在谈到目前伊朗面对美国步步紧逼将有何对策时,苏晓晖认为,伊朗维持伊核协议的信心再次受挫,对西方的警惕和戒备激增;对峙升级,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空间进一步被压缩;伊朗将更多运用地区影响力来调动与西方大国之间的关系。

演播室讨论中,由新闻事件的分析入手,苏晓晖做出了研判:被扣油轮被西方指形迹可疑;直布罗陀是油轮航行路线重要节点;抓扣时机选择与美伊紧张升级有关;对叙利亚围攻实为剑指伊朗;"特殊关系"促英紧跟美步伐;英国对中东变局"免疫力"较强;抓扣大戏中,英是主角 美是导演;美收紧制裁需投入支持和盟友配合;美仍意图不战而屈人之兵;伊核协议前景更加暗淡;伊将凭借地区影响力调动美政策。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环球视线》完整版 20190705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