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足协主席:目前氛围对朝韩合办2023女足世界杯有利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06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郑梦奎韩国足协主席认为,韩朝很有可能联合举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今年三月,国际足联曾向韩国提议与朝鲜联合申办女足世界杯。

  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5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韩朝联合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为朝鲜半岛的和平注入活力。他认为,从目前足坛的氛围来看,很有希望促成韩朝在2023年共襄盛举。

  韩联社报道称,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今年2月提议韩朝合办女足世界杯后,韩国足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申办申请书,但由于此后一直没有机会与朝方商讨合办事宜,韩国只好在4月单独提交申请书,此后韩国足协放弃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计划,一心专注于申办女足世界杯。此外,朝、美、韩三国领导人在G20大阪峰会后聚首于板门店,这让外界对韩朝交流重换生机、合办女足世界杯的期望升高。

  郑梦奎认为,在受到美国制裁的情况下,朝鲜足协难以积极表明合办意向,对于举办世界杯的场馆建设等筹备工作或许有种种顾虑,但这并不是无法克服的问题。他认为,只要朝鲜与国际足联和韩国政府进行多方面的协商,完全可以打消种种疑虑。

  他还表示,朝鲜也是传统的女足强国,并拥有绫罗岛体育场、金日成体育场等足以承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场馆。如果趁申办之机夯实足球基础设施,不仅能提升朝鲜女足国家队的竞技实力,也有机会引领亚洲女足事业。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