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董漫远:分化伊核协议签字国 美企图用扣轮事件“试水”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6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美伊关系剑拔弩张的当下,7月4号英军在直布罗陀海峡扣押一艘油轮,据媒体报道,该油轮运输的是来自伊朗的石油。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国际分析人士的紧张。

 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是什么?对于这一举动,英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什么?伊朗方面的反应是什么?事件释放出了哪些十分危险的信号?又会如何继续发展下去?

董漫远指出,扣轮事件是美国企图分化伊核协议签字国的尝试;英国充当扣轮事件主角将使伊核协议命运多舛;如事件不能降温,伊朗将在协议前途和地区行为上放开手。

解读事件时董漫远认为,被扣油轮属正常航行;直布罗陀战略地位重要;在直布罗陀扣船更便于下手;扣船的实质是绞杀伊核协议。

演播室讨论中他强调:英国正偏离维护伊核协议的轨道;美国尝试分化伊核协议签字国;美将在海上封堵伊石油出口;美将多措并举迫伊就范;伊朗不是好惹的;伊将在协议和热点问题上放开手脚。

更多本期节目精彩视频请点击:《环球视线》完整版 20190705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