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董事长被刑拘 “新城系”三天总市值缩水超400亿

法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7月06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事件的发酵,三天之内,新城系的三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已缩水超400亿。

  该事件不仅引起了众多基金公司对新城控股估值的下调,还引起了众多评级公司的关注。7月5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中诚信证评于2019年7月5日出具了《中诚信证评关于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及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表示将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刑事拘留、董事长变更等事项对公司后续房地产业务经营、外部融资压力、有息债务偿还、公司股权质押及可能触发的投资人保护条款等方面保持关注。

  市值严重缩水

  7月5日早盘,新城控股继续以一字板跌停开盘,报34.58元,总市值再度蒸发约87亿元。截至下午收盘,新城控股全天成交1692.69万元,换手率仅为0.02%,跌停板上的卖单仍然接近270万手。

  港股方面,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均高开,后冲高。午后,因标普全球评价和惠誉评级均将新城发展控股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两只股票开始“跳水”,到下午收盘,新城发展跌6.78%,新城悦下跌10.88%,全天成交1.98亿港元。

  如果按照最新的收盘价来计算,三天之内,新城系的三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已经缩水超过400亿元。

  公司称将负重前行

  7月5日下午,新城控股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信表达了公司的歉意,称将“负重前行”。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公开信中承认,7月3日对于新城来说,是一场“风暴”。

  新城控股称,作为一家公众公司,对这场风暴中所触及的受害人、受害家庭蒙受的巨大痛苦、对由此所引发的恶劣公共舆论影响、对由此引发的众多新城业主与新城人的担忧与顾虑、对由此带来的市场影响等“深感歉意与不安”。公司会面对此事,并称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展开,确保企业的稳定发展。

  基金下调估值

  从7月4日晚间起,已有平安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富国基金、景顺长城、广发基金、东证资管等多家机构发布新城控股估值下调公告,不少基金将新城控股的估值下调至31.12元。而汇丰晋信基金则是目前给出估值最低的基金,该公司将新城控股估值下调至25.21元/股,该价格较7月5日收盘时还要跌3个跌停板。

  按照新城控股7月3日收盘价42.69元计算,7月5日收盘已经实现2个跌停至34.58元,下个交易日再度跌停,就是第三个跌停板,彼时,股价为31.12元,4个跌停为28.01元,5个跌停对应股价为25.21元。 文/本报记者 张蕊

  新闻内存

  标普、惠誉、穆迪给出负面评价

  7月5日,标普全球评级发布消息称,将新城发展“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和该公司优先无抵押债券的“BB-”长期债项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普认为,该指控的严重性以及突发更替公司领导层可能也会对新城发展的声誉和品牌造成严重影响。“这可能冲击该公司与业务伙伴和金融机构的关系。”标普称,投资者对该事件的反应在短期内可能影响新城发展的资本市场渠道或其他融资活动。如果该事件给投资者信心和业务运营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则可能下调该公司评级。假如观察到可观的负面进展,包括销售业绩显著弱化、核心管理人员流失、融资渠道关闭,以及流动性收紧,那么对新城发展的评级下调可能会超过一个级别。如果该事件仅给新城发展带来短期影响且可控,则可能确认其评级和稳定展望。

  不过,标普也指出,由于该指控仅涉及个人,该事件对新城发展自身运营和融资的直接影响还有待确定。“待该事件对新城发展融资渠道的影响和运营的损害程度明确后,我们将确定是否将上述评级移出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惠誉评价则表示,已将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同时将新城发展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惠誉指出,如果发现新城发展的预售情况显著弱于惠誉的预期,或其融资渠道收窄,惠誉将对该公司采取负面评级行动。如果新城发展和新城控股的业务和财务状况在前董事长事件的情况下仍持续符合惠誉的预测,惠誉将解除其评级观察负面状态并确认其评级。

  7月5日,著名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新城发展,Ba2/稳定)和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Ba2/稳定)的创始人王振华被刑事拘留对两家公司具有负面信用影响,原因是王振华目前无法履行公司管理职能,调查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

  穆迪将密切监测王振华的刑拘调查进展及公司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若调查导致正式起诉或两家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进而影响两家公司的声誉、业务运营、融资渠道和流动性,则两家公司的评级可能承压。

  穆迪预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城发展持有约人民币400亿-450亿元现金。这一现金规模加上运营现金流足以覆盖其未来12-18个月即将到期债务以及承诺地价款。

  文/本报记者 张蕊 程婕 统筹/余美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