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将大规模军演 俄方表态引关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6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5号是委内瑞拉的独立日。当天,委内瑞拉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阅兵式,庆祝正式宣布独立208周年。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独立日阅兵式,并宣布,委内瑞拉将于本月24号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以展示委内瑞拉捍卫领土不受侵犯的决心和能力。

1

       马杜罗还再次强调通过国内对话化解矛盾的重要性,“停止一切阴谋诡计吧,放弃扰乱伤害委内瑞拉的邪恶图谋吧,不要再妄想军事干涉委内瑞拉局势,甚至是挑起战争了。不要再寻求封锁制裁委内瑞拉了,委内瑞拉渴望和平。为此,我再次呼吁推进国内对话。”

       委内瑞拉政府支持者:“今天、7月5日是我们的独立日,我们是独立自主的,我们要告诉全世界,这个国家由委内瑞拉人民说了算,外国势力不要妄想着插手,不要妄图对我们指手画脚。”

1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号,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以及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5号证实,他将于本月20号至22号前往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进行访问。里亚布科夫还强调,俄罗斯将继续与委内瑞拉发展关系。

       里亚布科夫5号对媒体表示,俄方将继续与委内瑞拉发展关系,落实各领域项目——包括在当前已有协议框架内举办活动以帮助委内瑞拉拓展武装力量的潜力。他再次否认有关“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事力量”的传言,强调“俄方人员目前只在委内瑞拉进行设备维护工作”。

       里亚布科夫说,美方“快速推翻委内瑞拉合法政府”的企图遭遇失败,这说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及其政府受到本国人民的坚定支持——不过,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极限施压的政策没有改变,美方试图施加影响,破坏委内瑞拉的政局稳定,而俄方正在密切关注美方的动向。

       里亚布科夫还指出,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应保持对话,外部势力试图将任何政治或社会模式强加于委内瑞拉的企图最终必将失败。

       5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讨论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前一天提交的一份关于委内瑞拉人权状况的报告。大约两周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访问了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并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以及来自社会、人权组织、学术界和工商界等其他方面的代表会面。巴切莱特在5号的会议上表示,这是一个新开始,委内瑞拉必须通过对话摆脱当前的危机;委内瑞拉政府接受两名联合国人权官员继续在该国开展人权监督,并提供技术援助和建议——巴切莱特说,她期待这些承诺得到履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