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热浪席卷印度 美媒:印部分地区可能因过热而无法居住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05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来了!来了!”在新德里的一处贫民窟,在街上玩耍的孩子看到远远驶来的送水车就会一起大声呼喊,提醒家人和邻居赶紧来排队领水——如果你知道这是一个拥有5000户居民却没有一处自来水供应的社区,而近期这里白天的最高气温是48摄氏度,就明白水对这里的人们而言是一种多么宝贵的资源。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今年夏天印度高温已致100多人死亡,可能造成人道主义危机。就在昨天,印度财政部长向议会提交一份经济调查报告,预计2020财年印度的GDP增长率将达到7%,高于2019财年预计的6.8%。进入第二个5年任期的印度总理莫迪的目标,则是到2024年将印度经济规模扩大一倍,达到5万亿美元。而对于目前只有6%的家庭有空调的印度来说,这些宏伟目标的实现恐怕将面临巨大挑战。

  “在未来几年,情况将进一步恶化,印度大部分地区可能因为过热而无法居住,由此引发人道主义危机”,CNN援引专家的话称,印度是受全球变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如果人类继续以目前的速度排放温室气体,那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表面温度将上升4.5摄氏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印度焦达纳格布尔高原和东北部一些地区的温度将超过人类能够忍受的极限。更糟的是,印度那些可能变得不适于人类生存的地区也是一些“脆弱地区”:人口稠密、经济不发达、严重依赖渔业和农业,如印度东北部的一些城市,覆盖的人口总数超过400万。

  面对不断袭来的高温和热浪,印度政府能做的却很有限。CNN的报道说,政府制定了全国“应对高温行动计划”,但仍处于初始阶段。目前,印度气象部门与各地方邦的卫生局进行合作,通过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向民众发送高温预警和防暑降温的方式。据印度新闻网站报道,部分地方邦近日宣布将延长学生暑假时长,呼吁民众多饮水,少喝饮料。新德里市政从2016年夏天起推出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包括为无家可归者开放避难所、调整政府工作时间、建立饮用水亭、将屋顶涂成白色等。

  印度总理莫迪上个月在新内阁会议上呼吁“必须赋予每个印度人以权利,并向他们提供轻松的生活”。减少贫困人口无疑是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今年的超级热浪来袭可以说是又一次为此敲响了警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