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 填补滨海湿地类空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5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个项目成为我国第54项世界遗产、第14项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我国第1块、全球第2块潮间带湿地世界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空白。

1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项目范围包括我国黄(渤)海多个候鸟栖息地。本次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第一期范围包括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区域、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境、江苏省盐城条子泥市级湿地公园、江苏省东台市条子泥湿地保护小区和江苏省东台市高泥淤泥质海滩湿地保护小区。遗产地范围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水鸟迁飞路线的中心位置,在跨国迁徙候鸟保护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每年有鹤类、雁鸭类和鸻鹬类等大批量多种类的候鸟选择在此停歇、越冬或繁殖,如全球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90%以上种群在此栖息,最多时有全球80%的丹顶鹤来此越冬,濒危鸟类黑嘴鸥在此繁殖,数量众多的小青脚鹬、大杓鹬、黑脸琵鹭、大滨鹬等长距离跨国迁徙鸟类在此停歇补充能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