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七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关注非洲萨赫勒地区问题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05日 1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7月5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外交部4日晚间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此次在巴黎召开的七国集团和萨赫勒五国集团合作和发展部长级会议决定,加强对萨赫勒地区援助的有效性,以改善该地区安全局势,促进当地发展。

  法国是今年七国集团峰会主办国。借此机会,法国首次邀请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国布基纳法索、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乍得以及塞内加尔参加七国集团部长级会议,将萨赫勒地区问题纳入七国集团会议讨论日程。此次部长级会议达成的联合声明呼吁加强各国协作,促进萨赫勒地区发展,改善当地脆弱的安全局势,鼓励私人投资,优先促进教育发展等。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说,脆弱的安全局势成为萨赫勒地区发展的主要障碍,因此需要同时改善安全和促进发展。他表示,目前全球的私人投资额是公共发展援助的大约十倍,呼吁更多的私人资本投资非洲。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2014年萨赫勒五国集团成立,以促进该地区的密切合作,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