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创新体制机制 教师队伍水平大幅提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4日 2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制定完善培训制度,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这是一场针对上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的专题培训,内容涵盖课程教育、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在上海,不仅是校长要进行专题培训,新入职的教师也制定了规范化的培训制度。

  2012年实施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以来,上海共有3万余名新教师接受了培训。同时,上海还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培养学生的能力素养为目标,激励教师参与专业发展活动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这些年,上海还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对自身职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今年6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了对48个国家(地区)的近24万名教师进行的教师教学国际调查项目的最新结果,上海的教师在入职培训、在职发展、专业合作等方面表现优异,超过83.1%的教师参加过正式的入职培训,学校100%会提供新教师带教活动,99.3%的老师在过去的一年中参加过专业发展活动,90.5%的教师对工作总体满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