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银行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4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央视网消息:据国新办网站消息,7月4日,国新办举行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成效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在会上介绍,银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具体来讲:

  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持续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天职,银行保险机构努力增加有效供给,大力支持稳增长。充分调动信贷、债券、股权、保险等资金,保证融资的供给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时,优化供给结构,培育增强经济新动能。加大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投放,重点满足制造业和消费升级的融资需求。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拓展科创企业融资渠道。大量工作放在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5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0万亿元。

  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积极进展。坚决整治市场乱象,加大处罚力度,目的是通过银保监会的监管、责任的到位倒逼银行保险机构落实自己的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定不移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有力遏制金融脱实向虚。同时银保监会大力铲除信用风险产生的土壤。两年来,累计处置不良贷款超过4万亿元,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等主要监管指标均处于较好水平。金融风险已经从发散状态逐步转向收敛,总体可控。

  三、金融业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推动银行保险机构转变发展方式,扭转注重规模和速度而轻视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方式,强化激励和约束,大力发展专业化、特色化金融机构,鼓励开发差异化、定制化产品服务。在扩大金融业开放方面,2018年银保监会出台15项举措,2019年又推出12条新措施,有力地吸引更多高质量的境外金融机构到中国来投资兴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