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8小时没谈妥,各方不欢而散!欧委会主席人选难产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02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从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开始,欧盟28国领导人召开紧急峰会,就新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进行谈判。

  然而,谈判进行了18个小时,一直到7月1日中午,各国仍未达成共识,法国总统马克龙更在谈判结束后批评这一僵局是欧盟的败笔。外媒称,这凸显出欧盟面临的更广泛的决策问题。

  【欧委会主席人选难达一致,各方争执】

  本次峰会召开前时,现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荷兰社会党人蒂默曼斯成为接替现任主席容克的首选人选,这个方案是此前在日本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形成的。

  然而,峰会尚未开始,这个方案就遭到东欧国家以及中右翼的欧洲人民党团的强烈反对,他们希望由更加保守的德国政治、欧洲人民党党团领袖韦伯当选。

  这迫使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整晚都在进行双边磋商,以寻找一个各方都认可的候选人。 然而,经过漫长的马拉松式谈判,各国仍未能达成共识。

  谈判不欢而散后,马克龙批评称此次谈判为欧盟的败笔,将影响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的形象,并表示唯有变革才可壮大欧盟。

  【欧盟决策频陷僵局】

  分析称,此一僵局凸显出欧盟面临的更广泛的决策问题;最近几年欧盟在应对移民、气候变化以及全球金融危机余波等一连串危机时步履维艰。

  “这有点像是英国脱欧。我们知道人们不想要什么,但没有什么人会说出他们想要什么,”一名欧洲外交人士表示。

  这次峰会,是决定未来五年欧盟五个最高行政职务人选的第三次尝试,他们要为这个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及超过5亿人口规划政策。

  据路透社引述2名外交人员报道,欧盟领导人大多逐渐接受蒂默曼斯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韦伯任欧洲议会议长,世银执行长格奥尔基耶娃出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比利时总理米歇尔则是接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热门人选。不过这一切尚未尘埃落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