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没打码!男子微博上侮辱火灾烈士被判2年并公开道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备受关注的陕西榆林一男子在网络上侮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烈士一案,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法院近日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道歉。

  6月21日,陕西榆林榆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抢险救灾过程中,27名消防人员和4名地方干部群众献出生命。陕西榆林佳县籍被告人张某于4月1日在新浪微博发表不当言论,侮辱因救火牺牲的英雄烈士,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4月16日,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张某批准逮捕。5月10日,榆阳区人民检察院就张某侮辱英雄烈士名誉案件向榆阳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张某对自己的不当言论给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火灾中牺牲的英雄烈士亲属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蔑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在互联网上对救火牺牲的英雄烈士发表带有侮辱性质的不当言论,引起网民愤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破坏了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寻衅滋事罪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对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被告人张某在国家级媒体发表道歉声明,就其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的行为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予以支持。

  榆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员刘文慧:判决如下,全体起立,被告人张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被告人张某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道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