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回归22周年 全港各类庆祝活动近400项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7月01日 0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连锦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连日来全港共举行各类庆祝活动近400项。特区政府、各界团体和人士通过升旗仪式、酒会、文艺汇演、集会、展览、军营开放日、嘉年华会以及购物节、赛马等多种形式,展示“一国两制”实践的丰硕成果,传递庆祝回归的喜悦之情。

  这几天,香港街头很多地方挂出了国旗、区旗。在港九新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庆香港回归22周年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维多利亚港两岸,20多块户外大荧幕循环播放香港回归22年发展成就以及各界庆回归活动视频。

  6月30日,系列活动启动礼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等参加。张建宗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有双重优势,特区政府将继续带领市民,朝着未来的目标努力迈进。

  “创科潮流音乐嘉年华”6月29日起一连3天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精彩的科技成果展示和音乐、潮流文化、美食、时尚运动等各类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参与,活动第一天就有超过3.9万人次参与。

  记者前往5G馆体验,只见VR体验游戏、机器人隔空取物、人与机械手猜拳、肩上移动直播设备试用等,吸引了大批市民。香港科技园、浸会大学等也展示了大批科研成果。

  一连3日的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首日(6月29日)活动安排在石岗、新围军营,吸引约两万名市民参观。今年的开放日各军营扩大了装备展示,战机、战车整齐列阵,手枪、步枪、机枪等轻武器也让参观者大呼过瘾。

  不断拍照的关先生说:“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军队装备进步很快,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有市民说:“看了熟练的战技表演后,真切感受到他们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新围军营开放时遇到下雨,有市民用纸巾轻轻擦去士兵额头上的雨水和汗水,心疼地说“你们辛苦了!”

  6月30日,在昂船洲军营,表演节目获得了参观市民的欢呼与掌声。除了文艺表演,部队还开放连队宿舍供参观。官兵们创新利用自行炊事车现场制作“大锅菜”,市民纷纷品尝试吃。

  工商界举办“全港企业庆回归”活动,推出购物优惠,参与商家多达5000家。6月29日,香港升旗队总会举行庆回归颁奖礼,600多名学生参加;香港佛教界举行“祈愿香港繁荣稳定祈福法会”……

  今年庆祝活动增加了不少大湾区元素。除了科技嘉年华展示大批珠三角地区的科研成果外,6月29日,新界各界2000多人专程赴珠海举行欢庆日活动,表达“与祖国同行、与香港同行”的情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