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为保证行人安全 欧盟规定电动汽车也需发出轰鸣声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7月01日 0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7月1日起,欧盟国家所有新型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都必须配备噪音发生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30日报道,新能源车太过安静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因为在它们驶近时人们听不到任何声音,这导致行人、骑自行车的人和其他交通弱势群体被置于险地。为此,欧盟要求所有四轮电动车必须加装能发出传统引擎声音的装置。

  根据规定,当电动汽车正在倒车或以低于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行驶时,车辆的声音警告系统(AVAS)就必须发出噪音。欧盟表示这是因为当汽车在倒车或低速行驶时最有可能靠近行人,但如果司机认为这种装置纯属多余,他们有权关闭噪音发生器。此举受到慈善机构“导盲犬”的欢迎,但他们认为电动汽车无论以什么速度行驶都应该发出声音。此前,该机构曾抱怨视障人士难以听到正在驶近的低排放电动汽车。

  按照该规定,从2021年起,欧盟所有新电动汽车都必须安装车辆声音警告系统,而非仅限于新车型。英国政府已于去年夏天宣布到2040年将禁止出售新的汽油、柴油汽车和有篷货车。截至今年5月,清洁能源汽车已占到新车市场的6.6%,比2018年同期高出1个百分点。

  该新规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一名反对者表示这是多此一举,原本安静的电动汽车将产生更多噪音污染,但人类可以逐渐适应这种安静,“对行人来说,现在就摘掉头戴式耳机,不要紧盯手机,或将是一个良好开端!”还有人揶揄称:“什么时候能要求所有骑自行车的人使用噪音装置提醒行人和汽车驾驶员?”支持者则表示,“如果你是盲人,这将是唯一使你意识到一辆相当安静的电动车正向你驶来的方法。”(王会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