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核协议命运 伊媒:伊朗浓缩铀库存将很快“破限”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30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8号,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各方决定继续完整、有效执行伊核协议。不过,出席会议的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在会后表示,“这是向前迈出的一步,但仍然不够,也没有达到伊朗的期望”。

       29号,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放出消息说,伊朗将很快突破伊核协议对伊朗浓缩铀库存的限制。

1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9号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由于在维也纳举行的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没有满足伊朗的“正当诉求”,伊朗决定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中有关浓缩铀库存上限的条款,伊朗的浓缩铀库存“将很快突破300公斤”。

       根据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有关各方达成的协议,伊朗在协议生效15年内保留最多300公斤经过浓缩的六氟化铀,丰度最多为3.67%。同时,伊朗必须改造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期间,伊朗最多可保存130吨重水;改造完成后,这一“配额”降至90吨;超出的部分,伊朗必须移送至境外。

       美“退约”一年 伊朗以“解禁”回应

       美国去年5月8号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重启了因协议而中止对伊朗制裁措施。

1

       今年5月8号,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并表示,伊朗希望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朗在协议中的权益问题。如果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朗将不再限制自身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本月17号,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又表示,伊朗将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中对浓缩铀和重水储量的限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