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领导层难选 欧盟今天再议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30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多个欧盟机构领导职位今年下半年将陆续换届。上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曾在布鲁塞尔开会,商讨新一届领导层人选问题——但各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约定6月30号、也就是今天再议。

       从目前的安排来看,当地时间30号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晚,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临时峰会,就新一届领导层人选问题再次进行磋商。

1

       据透露,在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以及欧洲议会议长这五个关键岗位中,目前各方分歧最大的是欧委会主席人选——此前,由欧洲议会前三大党团各自推荐的人选都没能得到足够多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认可。

       按照欧盟法规,欧盟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提议欧委会主席人选,交予新一届欧洲议会表决确认——而在实际操作中,欧委会主席人选一般由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推荐,经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认可后交予欧洲议会表决,也就是所谓的“领衔候选人”惯例。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党团推荐的德国议员曼弗雷德·韦伯——但法国总统马克龙不同意,理由是韦伯“缺乏政治经验”。本周有新消息说,默克尔已经在这一问题上让步,“韦伯不会成为新一届的欧委会主席”。

1

       韦伯“基本出局”后,目前,欧洲议会另一大党团——“社会党与民主党进步联盟”推举的现任欧委会第一副主席、荷兰人弗兰斯·蒂默曼斯在欧委会主席的争夺中“领跑”。

       按照规定,欧委会主席人选需要获得欧盟28个成员国领导人中至少21人的认可,并且获得欧洲议会751名议员半数以上支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