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俄美元首会晤“非常务实”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30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9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的情况。

       谈到俄美关系时,普京表示,俄美元首28号举行的会晤“非常务实”,双方讨论了两国经济关系、《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叙利亚问题等。

1

       普京说,当前俄美经济关系并不令人满意——西方国家限制本国企业开发俄罗斯市场会影响其就业,希望有关国家在这一问题上“恢复理智”。

       普京表示,美欧等西方国家近年来接连对俄罗斯施加制裁,俄罗斯不会求着美国解除制裁——但如果美国决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也会予以“善意的回应”。

       针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的问题,普京说,他与特朗普已分别指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务卿蓬佩奥磋商与该条约有关的多个问题,而现在谈论会否延长这一条约有效期“还为时尚早”。

       普京:希望俄英关系能得到改善

1

       在谈到他与特雷莎·梅的会晤时,普京表示,他希望因所谓“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英国中毒事件”而降至冰点的俄英关系能尽快得到改善。不过,从特雷莎·梅的强硬态度来看,两国关系短期内转暖的可能性不大。

       普京:俄从未对他国有侵略意图

       普京还指出,俄罗斯不对任何国家有“侵略意图”,但总有一些国家抱着这样的“幻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