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联组会议专题询问 引导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9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6月28日上午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就有关情况向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专题询问。

  李巍委员说,6月2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在当今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多边主义遭遇挫折,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加剧的形势下,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李巍:“我感到中小企业的发展还存在着许多外部环境的制约障碍和痛点、堵点,企业的获得感不明显、存在感不强烈。我想除了要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中小企业而言,如何帮助和支持他们提升自主创新和专业化能力水平、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之路。我想问的是,政府部门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促进企业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国务院负责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管理部门,围绕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水平和自主创新的能力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推动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这几年我们通过梯度培训和引导扶持,在各地认定的两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基础之上,我部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和认定了第一批248家主营业务突出 竞争力强 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我们叫小巨人企业。第二,开展“互联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培育行动。我们鼓励大企业及专业化服务机构面向中小企业设立云制造平台和云服务平台,现在比如航天云网、用友金智、浪潮云等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开展供需对接、继承供应链、众包众筹等创新形式的应用,大力地推动中小企业向云端迁移,继续引导基础电信运营商、信息服务商和专业服务机构,能够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苗圩提出,工信部还通过举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动实施促进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加强对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的培训不断推进中小企业的创新之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