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火遍朋友圈的网红“双黄蛋”雪糕出事了!你还敢吃吗?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财经 2019年06月29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个夏天,由东北老牌企业“奥雪”推出的双黄蛋雪糕,成了网红,受到不少人的喜爱。

  可就是这款网红雪糕,最近摊上事儿了。一则“网红双黄蛋雪糕抽检不合格”的新闻登上热搜。到底还能吃吗?

  近日,浙江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6批次不合格食品。

1

  图片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

  其中,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奥雪”双黄蛋雪糕,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两项指标检测不合格而登上“黑榜”。

1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奥雪回应:因零售运输无保护所致

  事后,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紧急发出声明: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产品批次抽检日期为2019年3月19日,该批次产品出厂质量检验合格。

  由于零售终端在运输过程中无任何冷链保护,导致产品发生化冻情况且用于储存的冰柜老旧,制冷效果很差,导致该终端销售的3个厂家的3种产品抽检都不合格,公司产品双黄蛋只是其中之一。

  奥雪方面表态,将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会尽快提供批号产品的留存样复检,并给出第三方的复检结果。同时,奥雪将对零售终端储存运输环节展开全面检查和培训。 

  食品安全无小事,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消费者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

1

  目前,关于菌落超标的调查还没完,还没有公布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不管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消费者都是最后的买单者和受伤者。

  其实,近年来,类似的网红食品不断涌现,最尴尬莫过于,名气涨了,质量没涨 ;产品红了,安全却仍留有黑洞。要想从网红变成经典,长期红下去,储存名气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质量和安全上做到极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