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习主席重要讲话赢得高度赞扬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9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二十国集团有责任在关键时刻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赢得了日本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

  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研究主任江原规由说,目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发展的转折期,迫切需要在全球治理方面做出改革。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给全球治理把准了航向,得到广泛支持。

  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研究主任 江原规由:世界目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是全球治理,中国提出了公正客观的全球治理方案,以我个人的理解来说,也就是一起携手做吧。中国倡导共同对话、共同创造、共同理解,这种强调“共同”的做法,在全球治理的建设方面,还没有其他国家提出过,习近平主席的主张,我认为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江原规由说,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五方面重大举措,增强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研究主任 江原规由:听了习近平主席本次讲话,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调整,我认为由此产生的影响是对华投资将会增加,不仅如此,对华投资增加,外资企业便会增多。外资企业与中国本土企业联手投资第三方市场,这种机会今后会越来越多。

  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河合正弘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通过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互联互通、完善社会保障措施等,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此他非常认同。

  东京大学公共政策法规研究生院教授 河合正弘:数字经济是今后经济成长的支柱,有必要将数字经济发展得更加便捷,从而使全民都可以使用,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这一发展方向,我认为是正确的。

  河合正弘教授说,如今世界正面临着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蔓延的威胁。而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多边贸易机制,坚持经济开放、包容互利,将有力地推动世界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东京大学公共政策法规研究生院教授 河合正弘: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国坚决支持自由贸易的态度十分重要,目前美国已经逐渐偏离自由贸易,我认为中国有必要起到支柱的作用,不仅日本、欧洲国家以及世界各国,都期盼并支持自由贸易。我认为中国对自由贸易的支持和维护的态度非常重要。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