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舞台最后亮相 英首相特雷莎·梅给普京"脸色"看?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6月29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 任洁】在今天开幕的G20大阪峰会上,特朗普与普京相谈甚欢,而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另一边在与普京会面时却是“一脸不情愿”……两人“握手”的一幕在被记者抓拍到后,28日迅速登上了各大英媒首页。

  英国《卫报》28日说,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期间的双边会议上,特雷莎·梅与普京进行了一次“冷冰冰的握手”(frosty handshake)。↓

《卫报》报道截图/题:特蕾莎·梅与弗拉基米尔·普京进行冰冷的握手

英国《独立报》报道截图/题:二人在G20会面,普京驳回了梅就斯克里帕尔案嫌疑人的要求:叛徒必须受到惩罚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题:梅呼吁普京停止(俄罗斯)在世界各地“不负责任”的活动

  与会晤前的两人的“握手照”一样,梅与普京当天的会谈似乎也是“冰冷的”。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梅28日告诉普京,在莫斯科停止全球“不负责任”活动前,英俄关系不可能正常化。她在与普京的会谈中还表示,如果俄罗斯希望与英国建立“不同的关系”,就必须采取“不同的道路”。在俄罗斯拒绝引渡去年索尔兹伯里化学武器袭击案的两名嫌疑人后,梅坚称,这两人会被“绳之以法”。

  俄塔社28日报道说,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 “她(梅)在口译员在场的情况下,以一对一的方式开始了会议。在这种情况下,梅谈到了斯克里帕尔中毒案这个问题。”佩斯科夫称,梅“得到了俄罗斯总统对她的问题的必要答复”。

俄塔社报道截图/题:佩斯科夫称普京和梅面对面讨论了斯克里帕尔中毒案

  《每日电讯报》28日介绍,这是自去年发生神经毒剂袭击事件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晤。俄塔社说,去年,俄罗斯前军事情报官员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发生中毒事件后,俄英两国关系急剧恶化,两国领导人的接触也停止了。

 

俄塔社报道截图/题:普京在大阪与梅举行会谈

两人握手。图自俄塔社

  “这是梅在世界舞台上的最后一次亮相。”《卫报》28日在报道两人会晤一事时这样评论道。《卫报》称,下个月梅将把唐宁街10号的钥匙交给鲍里斯·约翰逊(前外交大臣)或杰里米·亨特(现任外交大臣)。

图自俄塔社。

  在参加G20峰会前夕,普京曾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俄塔社报道说,普京表示,俄罗斯与英国都有兴趣全面恢复关系。“无论如何,我希望至少能采取一些初步措施(恢复关系),”普京说,“对梅来说,这似乎很容易,他已经宣布辞职,因此她现在可以自由地做她认为正确、重要与必要的事情,而不用考虑任何国内政治后果。”

  英国《独立报》28日还说,普京此番受访时还就索尔兹伯里事件表态,他强调自己并未下令袭击斯克里帕尔。但他说,“叛国罪是可能犯下的最严重罪行,叛国者必须受到惩罚。我并不是说索尔兹伯里事件就是这样做的,但叛徒必须受到惩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