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见普京做了这些“有趣的事” 美媒:太不严肃了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6月29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场最难得的领导人会晤”终于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6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阪举行了会晤。这是近一年来特朗普与普京的第二次正式会晤。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8日报道,当天,特朗普与普京在G20峰会会议间隙举行了会晤。双方坐在一起等待记者拍摄后举行小范围会谈。记者们趁拍摄时间七嘴八舌地问起了问题。当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会在双边会晤时告诉普京别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时”,这位饱受“通俄门”困扰的美国总统回答说:“是的,当然会。”之后,特朗普转向普京,微笑着说:“不要干预(美国)大选。”然后他又补充一句,“不要干预(美国)大选哦”。报道称,对于特朗普的话,普京咧嘴一笑,什么都没说。

  CNN主持人在播放完这段视频片段后,对镜头发出一声冷笑称:“这比小说还魔幻。”该主持人称,特朗普在与普京的会面中充满了友好的用词,亲密地直呼其名,绝口不提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话题,甚至在被记者提问此事时,还用戏谑玩笑的语气和方式回应。“我们从没在历史上见过这样的事”。福克斯新闻网称,批评者会得出这样的结论:特朗普拒绝认识到捍卫美国选举不受外国政府干涉的严肃性,因此做出了不合时宜的反应。

  英国《卫报》称,很显然特朗普并非真的在警告普京,而是意在讽刺“通俄门”调查。两人还心有灵犀地共同讽刺了“假新闻”。特朗普称“假新闻美国有,所幸俄罗斯没有”,而普京用英语回应:“我们也有,都一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以“大阪‘特普会’上的有趣瞬间”为题称,这一切让美国总统想起了奥斯卡颁奖礼。特朗普对普京说:“这就像奥斯卡颁奖典礼一样,非常愚蠢。”

  《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媒专栏作者茱莉亚28日在推特上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发现特朗普在等待普京到来时吃了一颗薄荷糖,他显然在乎自己呼吸的清新。这很有趣。”

  特朗普26日在前往日本参加G20峰会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当时他就曾被问及是否会在会晤时告诉普京不要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特朗普对此突然“翻脸”称,“我要跟他说什么不关你的事”。28日上午,当各国领导人在G20峰会上合影留念时,特朗普特意走过去和普京聊天,在走回自己的位置前还亲热地拍了拍普京的背。

  27日,普京在参加G20峰会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大赞特朗普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总统。普京在采访中多次称特朗普为“唐纳德”,并称赞特朗普在美墨边境实施严格移民政策的倡议。

  在28日的“特普会”后,白宫在推特上称,特朗普与普京一致认为,改善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利益。双方还讨论了伊朗、叙利亚、委内瑞拉和乌克兰的局势。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特普会”后表示,俄美总统讨论了战略稳定问题,并谈及乌克兰和叙利亚等问题。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称,普京还邀请特朗普赴俄出席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庆典,“美国总统的反应非常积极”。

  俄新社28日称,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两国元首讨论了广泛的议题,这表明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有改善的前景。”俄议员普什科夫称,“特普会”向国际社会表明,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两国总统进行了对表。他们都认为需要定期接触,以确保俄美分歧不会失控并导致危险的对抗。”他说,“特朗普似乎是美国政府中唯一有兴趣与俄保持联系的人。”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萧达 青木 陶短房 郑璇 陈一 柳玉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