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法院阻止在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 特朗普表不满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28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政府希望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添加公民身份问题,美国最高法院27日裁定,政府理据不足,将案件退回下级法院。特朗普发推回应称,将要求延迟人口普查,直到政府可以提供额外信息。

  美国最高法院27日以5-4的结果作出裁定,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加入了四位自由派大法官。裁决的部分依据是特朗普政府对加入公民身份问题的解释“更多是为了转移注意力”。

  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期间,特朗普正在日本大阪参加G20峰会,他随后回应道:“在我看来这完全荒谬的是,我们的政府在一个非常昂贵、详尽和重要的人口普查中……不能提出一个基本的公民身份问题,我已经向律师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延迟人口普查,无论多长时间。”

  特朗普曾多次表态支持添加公民身份问题,声称若没有这个问题,人口普查将“毫无意义”。

  美国宪法要求美国政府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结果将被用于设定联邦政府经费的支出,及未来10年中给每州分配的国会议员席位数量、每州的选举人数量的分配。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于2018年3月份宣布了添加公民身份问题的决定,上一次全美人口普查中涉及该问题,还是在1950年。

  罗斯当时说,增加这个问题的部分原因是要帮助政府执行投票权法案,即1965年通过的旨在保护少数族裔投票权的法案。

  但批评人士将该问题视为特朗普政府的政治策略。他们认为公民身份问题将会降低移民对普查的反应,从而减弱他们的政治声音,进而剥夺移民社区的联邦资金。人口普查局的专家也预测,如果人口普查询问每个人的公民身份,那么650万西语裔移民会被排除在人口统计之外。

  目前还不清楚美政府是否有时间在2020人口普查开始之前提供更全面的解释,人口普查表预计从下周开始印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