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线双双升破6.87关口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27日 0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17时15分左右,人民币汇率出现一波短线急涨行情。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均拉升逾百个基点,双双升破6.87关口,随后又都稍有回落,截至昨日,多数时间在6.8730左右徘徊。

  300亿人民币央行票据在香港发行

  昨日上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01。16时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官方收盘价报6.8855,较前一个交易日跌46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21个基点,报6.8701。

  不过17时15分左右,两地人民币汇率出现一波急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逾170基点,收复6.87关口。

  昨日,中国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人民币,6个月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人民币,中标利率分别为2.80%和2.82%。这是央行首次在香港发行1个月期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离岸市场投资者认购踊跃,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5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1个月期和6个月期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成功发行,既丰富了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满足了市场需求,也有利于形成更加完善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我国外汇市场更加成熟

  国际汇市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现在或许已经是美元降息的时机,但目前的情况并不适宜降息50个基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称正在纠结是否有必要令美联储降息。

  日前,央行副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近年来,面对曾经一度出现的高强度外汇市场压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避免了汇率无序调整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他还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外汇市场更加成熟,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走向趋同,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很强,央行在应对外汇市场波动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文/本报记者 程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