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精彩!蓬佩奥又干了什么 让中国外交部直言“中了邪”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印度期间声称,地区国家已经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虽无附加条件,却附带枷锁,各国不希望以让渡主权为代价发展基础设施、数字联通和能源合作。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回应相关问询时针对蓬佩奥的言论进行了非常精彩和强有力的驳斥。

       耿爽表示,我不知道蓬佩奥先生中了什么邪,对“一带一路”倡议如此念念不忘,走到哪儿,说到哪儿。遗憾的是,他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攻击抹黑似乎别人并不买账,他奉劝其他国家退出“一带一路”合作似乎也并不奏效。为什么会这样?蓬佩奥先生应该自己好好想想。

1

       如果“一带一路”倡议真如蓬佩奥所说是个枷锁,怎么会有如此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和响应?如果这些国家不参与“一带一路”的合作,谁能来帮助他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难道是打着“美国优先”旗号的美国吗?美国能拿出具体举措吗?能拿出真金白银吗?我想对于这些,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也想得明明白白。蓬佩奥先生心里可能也有答案。在此我要再次奉劝美方某些人士,不要再自弹自唱,自讨没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