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助养老 御用砚台也创新 旗袍满绣助扶贫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09:55 A-A+

  央视网消息:6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辽宁省7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全方位振兴。相关报道在当晚《新闻联播》进行了播报。

  发布厅外,沈阳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点击屏幕,辽宁各方面的信息映入眼帘。根据不同需要特别研制的机器人还能用在健康养老等领域。

  辽宁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有红山文化、三燕文化、辽金文化、满族文化。清代皇室对来自白山黑水之间的松花江砚情有独钟,这些御用砚有些还是皇帝亲自设计。如今这些手艺在代代传承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发展。

  古朴典雅的旗袍上精妙绝伦的“满绣”也是这里的非遗传承,许多村子脱贫摘帽后,为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探索开展产业扶贫。通过政策支持、绣工免费培训、绣品统一回收等模式,以“满绣”为代表的扶贫项目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工业辽宁、人文辽宁、创新辽宁、开放辽宁、美丽辽宁,这里正在交上一份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辽宁实践答卷。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