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规劝40分钟无果,动车上霸座老大爷到站后被行拘5天

法治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6月26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霸座大爷在他人座位上装睡 本文图均为 长沙铁路公安朱红梅 供图

  6月24日,在D7573次列车上,一位穿着衬衣,戴着眼镜,看上去文质彬的老大爷,手持无座车票却硬是霸占了他人的座位。他固执地认为“座位谁先坐到就是谁的”,不光对原座旅客要求让座的要求置之不理,还对周围旅客的劝告、指责充耳不闻。直到列车长赶到,苦口婆心地规劝了40多分钟,他还是无动于衷,干脆闭目养神,还翘起了二郎腿,霸着座位纹丝不动。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天。

  6月26日下午,澎湃新闻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24日16:25,浙江的李女士购买了益阳-长沙D7573次车票上车,当她按票面上的座位来到6号车厢时,却发现座位上坐着一位老大爷。李女士于是拿出自己的车票给大爷看,向该大爷解释这个位置不是他的,请他让出座位。可不管李女士怎么说,大爷就是不理不睬。旁边的旅客实在看不下去了,都站起来纷纷劝说老大爷让座,不能不讲理,耍无赖。可老大爷说,“我先坐就是我的座”。

  霸座大爷被铁路公安带离

  无奈之下,李女士找到了列车长。列车长来到6号车厢,要求这位老大爷出示车票和身份证,经查看,该大爷名叫张某,现年65岁,是湖南省石门县人,持有当天该次列车6号车厢无座车票。因看到老大爷年龄大,列车长在表明身份后,先是问他:“您是不是年龄大了,如果身体不舒服,可以找我们解决,但不能霸占别人的座位。”

  可张某声称:“我都坐了好几站,还没有人让我起来,我花了这么多钱,我比她先坐,让我起来没这个道理”。列车长表示,“旅客乘车是按照车票上的座位对号入座的,你买的是无座票,要对号入座,不能坐着别人的座位。”可是张某并不理睬,干脆翘起了二郎腿装睡。列车长又耐心地解释,“在旅客没有上车前,你可以坐,但人家来了,你就得让。”

  张某却振振有词,“我出了那么多钱,凭什么要我让座?”见一直劝不动他,列车长只得说:“你要是霸座不让座,你的信息将录入铁路黑名单,半年内不得购买火车票,我们也只能把你交给公安机关处理。”并劝说他,只要让出座位,承认不对,赔礼道歉,取得旅客的谅解,就可以了。可老大爷回应:“我为什么要让座啊?我又不是没买票!”

  张某坐在座位上40多分钟,一直坐到了终点。17时23分,长沙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张某带下列车。一看到民警,老大爷语气平和,连声承认自己霸座不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