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中央财政管理总体较好 一般公共预算赤字1.55万亿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6日 1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6日)下午,审计署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87909.46亿元、支出总量103409.46亿元,赤字15500亿元。

  从审计结果看,中央财政管理总体较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预算管理不够全面规范,20个部门所属事业单位设立的一级企业中,有379家(资产433.14亿元)未纳入预算范围。25.26亿元预算资金因项目取消、推进慢等闲置。

  在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方面,2018年中央部门本级预算总体执行率88.1%,比上年提高8.5个百分点。但仍存在预算执行及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涉及37个部门和96家所属单位、金额77.47亿元。

  重点专项资金和项目审计发现,目前医保监管能力建设仍相对滞后,骗保行为屡屡得手。2015年至2017年,辽宁锦州一家医院虚开大量药品处方,以此向医保部门报销骗取基金1012万元。抽查13省52县乡村振兴落实情况发现,一些地方以行政指令推动短期大量设立合作社等,实际效果不佳,抽查发现431个合作社成立后未运营。35县157个单位和个人挪用或骗取套取12.57亿元。

  此外,围绕着三大攻坚战,审计结果指出:3省部分金融机构通过虚假方式掩盖不良贷款1005.84亿元。少数地方擅自拔高或随意降低脱贫标准,46县对未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3.24万名贫困群众作脱贫处理;2县对14.16万名脱贫群众存在摘帽即摘帮扶等问题。而在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方面,存在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修复不平衡等问题。

  近年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有效降低了企业和个人负担,但仍有3省未及时退税3451.8万元,最长超期246天。(央视记者 张艺瑾)

  (编辑:何肖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