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周暴瘦!韩国代购减肥药走红 竟含毒品成分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6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减肥,很多人会选择服用减肥药来瘦身,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减肥产品,其中不乏有一些减肥药,打着不用节食不用运动的旗号,只要吃了,就能有效排油减肥,辽宁大连的小袁就在网上买了某种热销减肥药,可没想到,这种减肥药竟含有毒品成分。

  受害人小袁说,叫韩国瘦身减肥药这么一个东西,在朋友圈也是挺火的,韩国的小姑娘们都在用,刚吃了一个星期左右就瘦了大概10斤。

  住在辽宁大连的小袁生完孩子后,为了恢复身材,她在网上找到了一款热销减肥药,商家称,这款减肥药在韩国非常流行,里面不含有对身体造成损害的药物成分,瘦身效果非常明显。

  在吃药过程中,小袁也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一些异常反应:吃药的时候,她精神会变得比较亢奋;不吃的时候,就出现焦虑、心慌的状况。

  但是,后来和朋友的一次聊天中,小袁被朋友提醒,她的这些反应有点像吸毒后的状态,心慌的小袁于是马上到当地的公安机关进行了尿液检查。

  随后,当地警方立即对该款减肥药进行了成分检测,发现其中四种药片里都不同程度含有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品的主要成分。

  经查,小袁所购买的减肥药中检测出的主要成分,是国家明令禁止私下制造、运输和买卖的精神药品成分,随后,警方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销售网店展开调查。

  经查,这款减肥药是由一家叫“翔翔韩国代购”网购店发货的,这家网店注册地在安徽亳州市,网店是由两个年轻人负责,店里贩卖的这款减肥药,分为基础版、加强版和特强版三个套餐,每种套餐的剂量都不一样。

  从2017年7月开始,一年时间里,该店的接单量就达到了600多笔,顾客遍布全国20个省、4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累计销售额达到130多万元。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随后锁定了为这家网店供货的嫌疑人唐某,唐某长期在韩国从事处方药倒卖。

  唐某到案之后供述其是韩国整形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她用工作上的便利开出了这种减肥药,在韩国这种减肥药实际上也是一种处方药,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状况来制定药品剂量大小,如果违规大剂量服用的话,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

  目前,网店店主张某、高某和唐某因涉嫌触犯我国《刑法》第347条所规定的贩卖毒品罪和144条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大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