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新办:今年前5月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6日 15: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5个月的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和我国海员发展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说,交通运输经济平稳运行,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行业结构持续优化,主要经济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1至5月,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完成投资10138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7537亿元,同比增长4.8%, 铁路完成投资2244亿元,同比增长12.6%;民航建设完成投资357亿元,同比增长39.5%。

  货运量保持较快增长。1—5月,全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199.9亿吨,同比增长6.0%。完成快递业务量223.0亿件,同比增长24.9%。

  港口货物吞吐量平稳增长。1—5月,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5.0亿吨,同比增长4.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467万标箱,同比增长5.2%。

  客运结构和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结构持续优化。 1—5月,36个中心城市客运量完成272.8亿人次,同比增长3.0%

  此外,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高综合交通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等重点任务,并取得积极成效。

  6月25日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 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船上工作性别平等”。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有注册船员157.5万人,位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6.2%,其中女性船员23.9万人。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说,在我国,海运承载着50%以上的国内贸易运输和90%的国际贸易运输。目前我们已经与25个国家(地区)签署互相承认或单方承认中国海员适任证书协议,不断拓展船员的海外就业市场。

  25日的发布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介绍了我国船员队伍发展、船员教育培训、船员管理及国际合作情况 。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