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政部开启“指尖政务服务” 辨别真假社会组织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26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民政部开启“指尖政务服务”,为公众辨别社会组织真伪、举报非法社会组织、办理相关事务提供了指尖新途径。

  记者26日从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近日,民政部开发设计的首款“互联网+社会组织”移动应用产品——“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微信小程序(1.0版)上线运行。该款小程序以中国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用户至上、温暖服务”为导向进行设计开发。

  小程序通过微信登录,方便快捷,易于使用,实时归集公开了中国83万家社会组织基础信息,2301家全国性社会组织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评估等级、表彰、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失信记录等信息。

  小程序面向广大公众和社会组织,提供综合查询、信用管理、政策法规、大数据展示、投诉举报、人才招聘、会议管理、在线微课等七大类30余项功能服务,并链接了新近上线的“中国政务服务平台”等国家级政务服务小程序和江苏、安徽等省级政务服务小程序。

  从2018年2月起,中国民政部密集曝光数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并集中取缔多家非法社会组织。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中国民政部、公安部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维护了市场秩序的稳定,在全社会营造了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氛围。此番中国“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微信小程序上线,方便公众及时辨别真假社会组织、举报非法社会组织,无疑是进一步挤压非法社会组织生存空间的又一利器。

  中国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民政部将本着“小步快跑多迭代”原则,综合各方反馈意见,对“国家社会组织法人库”微信小程序持续进行优化升级,逐步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移动端业务功能,努力打造手机版全国社会组织“一网通办”总门户。(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