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面对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中国如何应对国际油价波动?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5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霍尔木兹海峡战云密布,本来在国际禁运下仍然价格疲软的国际油价,近日多次出现大幅上涨行情。世界石油市场波动震荡,开始对全球经济走向产生影响。严重依赖中东石油供应的欧盟与日本,不希望中东地区发生严重战乱。本月,日本首相41年来首度访问伊朗,试图调停危机。对于欧盟来说,一旦发生重大战乱,除了油价问题、还面临着无数的中东难民涌入欧洲的危险局面,因此也顶住美国压力,极力外交斡旋。

  而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一大石油进口国,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长,需求量也不断加大。那么,面对中东地区的动荡升高国际油价,美国禁运又阻碍了伊朗石油出口,中国该如何应对新的挑战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分析说,在霸权的情况下,中国应当在政策上做更多的考虑,比如说,我们要考虑能源多样化,不要把所有能源的能量完全集中在石油身上,可以开发更多的,其他替代能源。第二点,我们的进口可以多样化,进口源国可以多样化,不要把所有进口来源全部集中在中东这个篮子里。在“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当中增加能源供给范围,增加能源方面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的一个战略选择。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是有机会、有能力、有方法找到适合中国发展的战略决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