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长宁震区现大量"飞鸟" 地震局:与地震无对应关系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25日 04: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3日晚,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6月17日发生地震的四川宜宾长宁县,出现了大量鸟类在天空中飞翔,有网友担心,这是不是再次发生地震的“征兆”。对此,四川省地震局24日发布消息称,网友拍摄的视频情况属实,但飞行的“鸟类”是蝙蝠的可能性较大,而出现大量飞行的动物,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

  北青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四川长宁地震已经过去一周时间,目前救灾及灾后重建有序开展。

  经核实视频内容真实

  四川省地震局称,经核实,视频内容真实,采访附近居民了解的情况是,飞行的动物有说燕子,有说麻雀,有说燕耗子即蝙蝠,但根据居民听到的声音推测是蝙蝠的可能性大。

  从有记载的地震震例来看,过去的震例显示部分地震前有动物异常,但宏观动物异常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影响动物习性异常的因素有很多,对此,四川省地震局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咨询相关动物专家或上网查询相关知识。

  救灾物资仓库储备充足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家地震台网了解到,截至6月24日8时,共记录到2.0级及以上余震169次,其中5.0至5.9级3次,4.0至4.9级4次,3.0至3.9级40次,2.0至2.9级122次,最大余震5.4级。而在24日9时23分,长宁县又发生一次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长宁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灾区部分道路因山体垮塌拥堵,当地路桥部门正在抢通中,但救灾物资已经被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救灾物资仓库目前储备较为充足。

  一位在双河中学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安置点的帐篷和食品充足,部分灾民的房子经检查合格后已经返回居住。

  长宁震区推“重建贷”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委员会宣传部24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专项推出“重建贷”,支持地震及次生灾害受灾群众恢复重建,发展生产。

  消息称,将对在保客户持续提供担保服务,四川省农担公司协调合作金融机构,对公司在灾区范围内承保项目坚决不抽贷,凡政府出具受灾证明的客户原有贷款到期后无条件提供续贷担保。对原有客户因灾后恢复重建、发展生产的新增贷款,在不突破国家政策规定的限额范围内继续提供信贷担保服务。

  同时,对新增客户全力提供担保支持,对灾区范围内受灾群众恢复重建、发展生产的贷款需求,省农担公司将全力支持保障。凡当地政府认定为地震受灾户、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重建的新增客户,只要符合公司担保条件,公司将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快捷审批,全力保障受灾群众贷得到款、贷得简便。

  另外,将全面下调担保费费率,对灾区群众专项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发展生产的“重建贷”,公司将参照对贫困地区“扶贫贷”的担保费率,一律由年化1%下调到0.5%,尽最大可能减轻受灾群众负担。(文/本报记者 付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