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退休7个月,他落马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5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4日,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吴占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吴占东1955年10月出生,宁夏中宁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

  吴占东仕途开始于自己的老家中宁县,1976年到1999年,从公社干部到中宁县委常委,吴占东用了23年,随后到吴忠市和中卫市工作,2005年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年后2014年任自治区政协常委,2018年11月退休。

  也就是说吴占东落马距离退休仅7个月。

  近几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审查调查通报中,和吴占东一样未能“平安落地”的还有几位。

  6月2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刘继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

  刘继东,1956年11月出生,湖北省天门市人,研究生学历,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第一副总裁、常务副总裁、代理总裁等职。2008年10月任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2008年12月兼任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2016年11月退休。

  6月22日,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原书记付德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伊春市监委监察调查。

  付德新,1954年7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197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10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高级政工师。付德新的整个从政生涯从未离开新疆,1971年从新疆石油管理局采油二厂修井队工人做起,直到2014年7月在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兼新疆油田分公司(克拉玛依市)党委常委位置上退休,一共43年。

  付德新退休5年后被查,这时间跨度并不算最长的。

  2019年2月16日,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陈建设于2004年9月提前退休,距离此次被审查调查已经过了15年之久,在十八大以来退休后被查的官员中,创下了退休时间最长的纪录。

  干部可以退休,反腐没有“退休”时。

  正如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指出的,退休只是一个时间点,不是一条安全线,因腐败欠下的账迟早要还。只要是贪腐了,纪律的严肃追究就绝不会让位于时间,法律的正义也绝不会缺席。别说退休一年两年,哪怕十年二十年,也甭想既往不咎、一笔勾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