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黄志忠自导自演“津味神探”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06月25日 2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邱伟)由黄志忠、吴刚、李倩、柳小海主演的《神探柯晨》昨晚登陆北京卫视,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初,由黄志忠饰演的天津警察厅审讯高手柯晨,凭借丰富经验与不凡身手,与黑暗势力斗智斗勇,保护百姓安宁的故事。这部年代悬疑探案剧也是演员黄志忠首次担任导演的影视作品。

  “神探”主题,一直是中外影视创作者青睐的对象,神乎其神的主人公、烧脑刺激的侦查手段、悬疑紧张的环境氛围,构成了探案题材为观众所热衷的重要原因。而此次黄志忠执导的《神探柯晨》,却想“玩点儿不一样”的,不同于其他作品中对断案的执着,用解密的方式一一铺开线索寻找真凶,在《神探柯晨》44集的体量里,仅仅布局了7宗案件,这显然不能将其划归于强情节的范畴,黄志忠解读道:“其实每个案件都暗含了一种哲学命题,与其说是强情节,不如说是更多探究人心,探索光明。”黄志忠在介绍《神探柯晨》的立意时着重强调,他想表达的是一种矛盾的视角,每起案件发生必然伴随着罪恶,但与罪恶相对的是要给予人希望,黑暗与光明,往往都是相伴相生。

  在执导《神探柯晨》的过程中,黄志忠另一处“玩儿出花样”的地方就在于这部剧的影像结构。《神探柯晨》不仅有吴刚、王劲松等好兄弟在荧屏前共唱好戏,更是集齐了几位黄金幕后为作品筑好根基,金像奖最佳美术《集结号》美术指导赵海、《人间正道是沧桑》《军师联盟》摄影指导张文杰、《一代宗师》造型指导钟佳妮,这些主创的强强联手为这部剧的品质带来保证。

  剧中,警局、监狱、咖啡厅等等置景,几乎都是《神探柯晨》剧组平地起搭,甚至将常州西太湖影视基地封锁了八个月保证拍摄。黄志忠表示:“这部戏超过一万平方米的棚,半个景区从毛坯房做成精装修,现在我们置的景都作为经典场景给他们留下来了。包括年代感这些,做旧都不能一下就旧了,对墙面的要求,对颜色的过渡,每个镜头都必须反复推敲,因为在我这儿是过不去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