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结束32年科研捕鲸史,7月起正式重启商业捕鲸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25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北海道网走市捕获的鲸鱼(共同社)

  海外网6月25日电 24日,日本在北海道网走附近的鄂霍次克海域结束了最后一次科研捕鲸活动,日本历经32年的科研捕鲸至此结束。日本政府将于30日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7月1日起正式重启商业捕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水产厅介绍称,国际捕鲸委员会决定暂停商业捕鲸活动后,日本于1987年在南极海域、1994年在西北太平洋开始了科研捕鲸活动。虽然此举遭到许多反捕鲸国家的强烈批评与反对,日本政府称“已计算过捕获量,为了进行研究”而持续科研捕鲸。2018年,日本共捕获小须鲸、塞鲸等鲸类1.7万头以上。

  7月1日起,日本6家企业将启动沿岸商业捕鲸,以北海道钏路市为首个据点。水产厅将限制捕捞数量,具体数据将于G20大阪峰会后公布。日媒称“这是为了避免招致来参会的反捕鲸国家的反感”。

  日本地方捕鲸促进协会代表理事贝良文24日称:“希望科研捕鲸积累的经验有助于日本进行商业捕鲸。非常期待7月1日重启商业捕鲸。”

image.png

  日本的鲸肉菜色宣传海报(日本“urbanlife”网站)

  据悉,《国际捕鲸管制公约》允许国家或地区进行科研捕鲸活动,以收集鲸类生存数量和年龄等科学数据。而日本一直在国内销售捕获的鲸肉。

  据此前报道,2018年12月,尽管遭到多方反对,日本政府仍然宣布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决定从2019年7月起,时隔30年重启商业捕鲸活动。日本政府人员称,日本以“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捕鲸”为目标,以收集到的科学数据为基础,会确保鲸鱼种类充足的资源量,但不会停止商业捕鲸活动。

  在八户市第一鱼市附近被抬出水面的小须鲸。(日本“河北新报”)

  为维护捕鲸产业秩序,保护渔业资源,国际捕鲸委员会作为国际组织于1948年成立,日本于1951年加入。1982年,委员会决定暂时中止商业捕鲸,1986年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之后,日本以“科研”为名,自1987年起陆续在南极海域和西北太平洋捕鲸,受到诸多国家和动物保护组织反对和谴责。(海外网 王珊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