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出租车司机举报牵出毒品大案 火锅底料成为“帮凶”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4日 1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接下来我们就来关注来自禁毒最前沿的报道。日前,山东青岛警方公布,一起公安部督办的毒品大案被侦破。此前,青岛一名出租车司机报案称,一名乘客在下车时将一公斤毒品遗忘在车内。警方顺藤摸瓜,经过半年多的缜密侦查侦破这起毒品大案,缴获大量冰毒。

       出租车司机向青岛警方举报称,一名男子在乘坐他的出租车时,遗忘在副驾驶座上一包白色晶体状物品。

       办案民警:“因为我们平时经常做禁毒宣传,司机一看,怀疑是毒品,立马报告了,我们接到这个报告之后,我们派人过去一看,确实是毒品。”

       经鉴定,这包毒品为冰毒,重约1公斤。经过大量摸排工作,警方锁定了将毒品遗忘在出租车上的嫌疑人李某。李某因涉毒多次被打击处理,出狱后又勾结薛某、林某,三人共同出资进行贩毒活动。

1

       办案民警:“因为他们是共同出资,李某丢了这一公斤毒品之后,另外两个嫌疑人对毒品追得很急,所以李某就又开始继续筹集资金跟上线联系,我们顺线就发现,他的毒品基本上都是来自于重庆的一个犯罪嫌疑人。”

       李某的上线毒贩姓彭,曾经与李某一起服刑,出狱后,两人又重操旧业。彭某的毒品分别来自云南和四川的上线。没多久,警方发现彭某给李某寄出了毒品,邮寄时,彭某将毒品做了精心伪装。

       办案民警:“他寄的东西就是那种重庆的火锅底料,把毒品用一个防水包装包装好,然后就把它放到重庆火锅的底料里面。底料因为它遇冷之后凝固成一个固体,这样就把毒品隐藏在这个固体中间。”

1

       弄清了李某等人贩毒的情况,警方开始着手部署抓捕行动。在他们被捕之前的最后一次交易中,嫌疑人李某让重庆的彭某给团伙寄来两公斤毒品,此外,他自己还私下买了1公斤毒品,销售牟利。

       李某居住在青岛市北区的一个小区内,经过多次打击处理,他行事非常谨慎。收到毒品后,李某便让同伙薛某到他居住的小区转一下,看看有没有可疑人员出现。薛某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就给李某报了平安。

       办案民警:“然后这个李某就带着毒品就出来了,我们侦查员在楼道里直接就把他抓捕,我们就发现他带着(私下买的)1公斤冰毒。”

       团伙购买的两公斤毒品收货人是薛某。为了人赃俱获,警方并没有急于将其抓获。货到快递店后,狡猾的薛某委托一位出租车司机代他取货。出租车司机取了货后,来到薛某约定的地点,等待他的到来。而这时,又一辆出租车出现了。

       办案民警:“这个出租车司机过来说,我也是接这么个电话,我也是来跑腿的,说让我找这个出租车,告诉个车号,拿一个快递,拿了之后让我再送。”

       就在两名出租车司机交谈时,躲在不远处的薛某有所警觉,关掉手机弃货逃走。重庆寄来的两公斤毒品被警方缴获。

1

       办案民警:“因为毒品已经在我们手里了,薛某和林某共同出资的这些证据我们也都有了,这时候我们就决定抓捕。”

       行动中,薛某、林某以及他们的多名下线先后被警方抓获。在重庆,上线彭某及同伙蔡某也被警方抓获,现场缴获毒品近两公斤。案件被成功侦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