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温静:让思政课为青年立大志 筑梦想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4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温静,从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入手,让思政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引起共鸣又实现共情,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1

  临近学期末,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温静举行了最后一次午餐会,这是她思政课的“午餐版”。学生和她边吃边聊,求解疑惑。

  从“老师在上、学生在下”的课堂,转变为“师生同坐”的餐叙,每隔两三周,午餐会都会举行一次。亲密互动,拉近思政课与学生的距离。

  温静教的课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政课上的宏大主题,总能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变得贴切生动。为何对国家充满爱?温静却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

  两个小女孩同处战火,却面对不同境遇,这带给学生极大的震撼。个人与国家共荣辱的信念,也深深记在大家的心里。

1

  这样的掌声,在温静的课堂上会不时响起。要让思政课“解渴、尽兴”,学院的“木铎思享”公众号成为新园地。这里的心得交流等活动,让学生随时提问,温静和同事就成为心灵故事的解读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