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悬赏46.5万!寻找“老赖”持续中 有效线索可获奖励

法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24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悬赏公告

  6月22日,就在北京房山法院新一期悬赏公告发布的第5天,房山法院执行局又收到了一名举报者的电话,称在良乡一处待拆迁房附近发现了被执行人梁友的车。据悉,梁友就是此次公告中悬赏金额最高的失信被执行人,赏金达到46.5万元。

  一处待拆迁房处

  找到被执行人名下车辆

  6月22日中午,房山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线索举报,称在房山良乡小学附近一处待拆迁房处,看到了悬赏公告上被执行人梁友名下的一辆车,但这附近的车辆经常流动,不能确定现在是否还在。通过对车辆基本信息的确认,法官当即决定赶往现场。

  来到拱辰南大街附近,由于进村的入口在修路,执行法官决定先步行进村,找到车扣下再考虑拖车的问题。由于这片平房已经被拆得差不多了,车辆都成排地停靠在仅存的几户平房旁边。于是法官逐辆查看,结果发现了被执行人的那辆大众朗逸。

  “这边车位紧张,车辆不断,根本没人会注意到哪辆车是谁的。”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谁也不知道这辆车在这里停了多久,尤其是车牌还被糊上了一副春联。围观的村民在听说了这是被“悬赏”车辆后,都纷纷感叹能在这么一片车里找到它不容易。

  举报梁友夫妇

  悬赏公告仍有效

  据了解,被执行人梁友与妻子王月平,向付某借款310万元。后借款时间到期,二人拒绝还钱,被付某告上法庭,要求还钱。法院支持了付某的请求,但在执行阶段,梁友又以“已经把房子交到付某手中,但没有证据”为由拒绝履行义务。后经核实,付某对梁友所称以房抵债事实不予认可,且公证处也表示梁友从未到公证处进行公证,房屋仍在梁某名下。故法院将梁友、王月平列为被执行人,付某也申请了悬赏公告。

  截至目前,梁友名下轿车已经被法院扣押等待拍卖,但“悬赏公告”仍然有效。市民若有梁友、王月平二人其他隐匿财产线索或执行线索,可拨打010-80381505进行举报咨询,或关注“北京房山法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执行公开—举报入口进行举报。法院将对提供财产线索的人员身份及提供线索的有关情况予以保密。

  有效举报线索

  可获执行金额15%奖励

  此外,凡向法院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或执行线索,经法院证实有效,最终完成强制执行并将财产线索变现或因提供的财产或执行线索致使被执行人缴纳执行案款的,由法院按举报的财产或执行线索执行到位金额的15%予以奖励。

  文/本报记者 王浩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