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港币百元新钞即将面世 3家发钞行均以粤剧为设计主题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24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018年香港金管局联同3家发钞行公布,推出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并由金牛(港币1000元)打头阵面世。全新系列的钞票,特点之一就是统一了各面额钞票背面的设计主题,有别于以往3家发钞行各有各设计,其中要稍延迟至9月面世的100元(港币,下同)新钞,背面的设计主题是传承艺术文化的粤剧。

  中银香港百元新钞背面,以粤剧花旦为主景,展示中国传统人物清丽脱俗、明眸善睐的传神瞬间,并衬以窗格和祥云图案交织而成的背景,体现了香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

  汇丰银行的百元新钞背面设计,主要构图为一对情侣在庭园相会。演员的服饰、化妆、做手,以致钞票正面的月琴图案,合谱成传统粤剧的讴歌。

  渣打银行为展现当地文化的薪火相传,其百元新钞背面以年轻的粤剧演员背后是戏曲中心作为构图,又以银叶的图案衬托出具现代感的建筑设计,把活力和创意注入传统艺术。

  至于1000元、500元、50元及20元新钞背面的设计主题分别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地质公园、在港栖息的蝴蝶,以及点心和饮茶文化。

  新钞系列另一特色就是钞票背面图案采用了垂直而非传统的水平设计,除带来新鲜感外,也方便市民识别新旧钞票。

  此外,新钞票加入了6项先进的防伪特征,包括动感光亮图案、开窗金属线、高透光水印、荧光透视银码、隐藏银码,以及凹凸手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