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连:国产30.8万吨超大型智能油轮交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22日),我国中船重工研发的超大型智能油轮“凯征”号在大连正式交付用户。与其他同级别的油轮相比,“凯征”号安装了智能系统,在海上航行时能够为船上人员提供更加科学和精准的解决方案,填补了超大型船舶领域的一项空白。

  此次交付的“凯征号”是一艘30.8万吨的超大型油轮,长度超过300米,相当于35辆5吨级的大卡车首尾相连的长度。站在一栋层高为2.6米的21层楼上,才可以摸到30万吨超大型油轮驾驶室上方。这艘船一次性可以运送超过30万吨油。相比于其他油轮,“凯征号”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它配备了一个智能的“大脑”。

船东驻厂经理刘林凯

船东驻厂经理刘林凯

  船东驻厂经理刘林凯:凯征轮是全球第一条智能化的超大型超级油轮(VLCC)。借助于智能化的平台,使我们的船舶能够更加智能,更加节能,更加安全,也更加环保。

  有了这套智能系统,不仅可以全面掌握船舶的状态信息,还可以在航行和装卸货时候提供科学的方案作为参考,可以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

中船重工大船集团“凯征”号总设计师李志鹏

中船重工大船集团凯征号总设计师李志鹏

  中船重工大船集团凯征号总设计师李志鹏:能够对船舶的各个设备的状态,还有燃油消耗,以及海浪、流速、风力、风向等这些气象信息,然后对船舶的航线航速等进行科学的规划。

  在智能系统的帮助下,“凯征号”可以在海上航行、货物管理等五大方面提升船舶的性能,并且已经得到了中国船级社颁发的证书。它的成功交付,表明我国已经拥有了研发高度智能化大型舰船的能力。

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建造入级处处长詹宇

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建造入级处处长詹宇

  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建造入级处处长詹宇:我们授予了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智能货物管理和智能平台五个智能船舶附加标志。那么对于超大型油轮来说,尚属全球首次。

  截至目前,我国超大型油轮已经研发了6代,在世界上航行的超大型油轮船队中,每10艘中就有一艘是中国制造。未来,依靠智能系统,中国超大型智能油轮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