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八部门开启网剑行动 海外代购将迎严监管

法治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年06月21日 0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2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将于6月至11月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将严格海外代购行为监管,加大对跨境电商进出口环节整治力度。

  根据8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网剑行动共包括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等7项重点任务。

  其中,行动方案将加强对手机APP端(网络交易平台、网络订餐平台、在线旅游平台、社交电商、跨境电商以及其他网络市场新模式新业态)违法犯罪行为的研判、监管和打击查处。加大对网络销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海外代购行为监管,加大对跨境电商进出口环节整治力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