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私吞国安费被判6年 检方嫌太轻:判她12年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21日 0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6月20日电20日,在朴槿惠国情院受贿案的二审过程中,韩国检方建议法院判处其12年有期徒刑。案件或于7月宣判。朴槿惠当天未现身法庭。

  67岁的朴槿惠被指私吞国安费,涉案金额达36.5亿韩元(约合2200万元人民币)。一审时她获刑6年,并被追缴33亿韩元(约合1950万元人民币)。

  据韩联社20日报道,负责案件审理的首尔高等法院方面表示,朴槿惠前一天(19日)递交了缺席申请。

  根据检方早前指控,朴槿惠涉嫌在担任总统期间,指示三位前国情院院长“上供”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涉案金额达36.5亿韩元。

  2018年7月20日,法院对国情院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朴槿惠造成国库损失的罪名成立,处以6年有期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其后,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朴槿惠方面则放弃上诉。

  目前,朴槿惠至少卷入3起案件,刑期累加达33年。其中,亲信干政案二审获刑25年,干涉选举案二审获刑2年,国情院受贿案一审获刑6年。(编译/海外网 刘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