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一市区现瘦弱北极熊 离家几百公里觅食

国际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06月21日 0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极熊正在城市里游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俊华编译)据俄罗斯媒体19日报道,位于西伯利亚的俄罗斯工业城市诺里尔斯克向居民发出警告,说城区里发现了一只北极熊。据报道,这只北极熊非常瘦弱,距离栖息地已数百公里。

  当地狩猎部门负责人告诉塔斯社,人们最后一次在诺里尔斯克附近看到北极熊是在40多年前。他说,当地官员将决定他们是否能捕获这只动物并将其空运回栖息地。

  这并不是俄罗斯城市今年第一次遭遇北极熊问题。今年4月,俄罗斯东部堪察加半岛一个村庄的居民发现了一只北极熊,它从平常的栖息地迁徙了600多公里寻找食物。救援人员给这只熊打了镇静剂,并用飞机把它送回家。

  今年2月,因52只北极熊“定期拜访”,俄罗斯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新地岛当地政府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环保人士表示,随着气候变暖,北极的野生动物正遭受狩猎环境不断萎缩和冰川消融的痛苦,其中一些动物冒险南下寻找食物。

  研究表明,自2010年以来,格陵兰岛的冰层流失速度急剧加快,尤其是现在冰层融化的速度是上世纪80年代的6倍。美国地质调查局称,过去10年,由于冰层的不断缩小,北极地区的北极熊数量减少了约4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