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社部公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21日 0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题:让拖欠劳动报酬的人无所遁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2019年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新华社记者叶昊鸣

  通过辛勤劳动及时拿到报酬,是每一名劳动者的愿望,但目前仍有部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2018年10月29日,湖南省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局接到投诉,反映湖南鑫亿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2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6.9万元。2019年1月2日,邵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该公司于2月1日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2018年4月25日至5月14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投诉,反映贵州钢建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7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67万元。2018年7月16日,沿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2月13日,该公司将所拖欠的167万元转入沿河县劳动保障监察监管账户,目前正在陆续支付中。

  ——2018年11月2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武山县东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148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301.1万元。2019年1月22日,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2月3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2018年2月26日,广东省中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坦洲分局接到投诉,反映中山市俊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2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58.9万元。2018年3月28日,坦洲分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3月20日,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之俊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目前该公司已支付部分劳动报酬26.4万元。

  ——2019年1月25日,上海市闵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反映上海瑞可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3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24.2万元。2019年2月19日,闵行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该公司已支付部分劳动报酬53.5万元。

  ——2017年8月23日,浙江省慈溪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慈溪市逍林允步鞋厂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7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8.7万元。2017年9月5日,慈溪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18年4月12日,慈溪市人民法院判决该公司实际经营人杨步将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目前,该公司已支付劳动报酬12.5万元,当地政府启动欠薪应急周转金垫付37.3万元,剩余部分正由当地法院强制执行中。

  ——2018年12月5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劳动监察局接到投诉,反映萍乡市金六喜门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11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10.2万元。2018年12月17日,安源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2019年1月16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2019年1月9日,海南省文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深圳市海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4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45.6万元。2019年1月28日,文昌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3月25日,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2018年9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反映重庆市德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28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688万元。2018年11月9日,兴庆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该案所拖欠劳动报酬已由涉案项目建设单位垫付1000万元,并通过房屋抵顶协议支付300万元,剩余部分将于2019年6月底支付完毕。

  ——2018年9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木舒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反映武汉钢铁集团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拖欠14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08.8万元。2018年10月23日,图木舒克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该公司于12月17日将所拖欠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