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整车轻了13%还能全程自动驾驶 新一代地铁长啥样?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6月20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6辆编组新一代地铁列车在调试线上试跑。邓旺强摄(中经视觉)

  本报青岛6月19日电 记者刘成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6辆编组新一代地铁列车在调试线上成功完成试跑。该列车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材料,代表未来的地铁技术潮流,被称为“未来地铁”。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介绍,新一代地铁列车最大的特点是更轻更节能。采用先进的碳纤维技术,其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等均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碳纤维使列车的重量更轻,整车减重了13%。同时,采用了更高效的牵引系统,整车综合节能15%以上。列车最高时速达140公里,运行全过程为全自动驾驶。

  与传统地铁相比,新的地铁列车更加“智慧”:车窗变身一面触控大屏,相当于一个超大版“Pad”。用指尖点击车窗,就能在车窗上上网,看视频、浏览新闻、观看电视节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